2×Y

一介废物,在人间凑数
cn 煜闲

【原创】溺

〖溺〗

by 偏白



“沉寂在海底的人连呼救声都是沉默的”



⚠️烂文笔预警

🚫禁二传二改,谢!




     我沉溺在海底,无声地倾听着世间的欢声笑语。

   


    “你尝……”

    “这好吃!”

      教室里一片嘈杂,每个人都沉浸在了享受美食的喜悦中,喧闹声盈耳,好不热闹。

      我坐在一片热闹中却显得格格不入,周身满是欢喜,唯有我独守孤寂。真是奇怪啊,三年了,却以未融入过这个集体。我四处张望,想寻找一个和我有一样处境的“孤儿”,寻未果。霎那间我好像无人问津的孤岛坐落在碧波瀚洋间,等待不幸的人被汹涌的波涛推进我的领地。我似一只孤鹤来天地走一趟,却惊觉天地之大竟没有我的容身之地。可笑啊可笑。

       有时候我常常在想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会怎么样?好吧,答案是不会怎样,虽然每个人都有在朝夕相处,但能镌刻在灵魂深处的不会有每一个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落日的余晖映红了天边的残云,回家的路上亦是一片欢声笑语,嬉戏声似汹涌的浪花将我溺在一片寂静里,我想开口却发不出声音,哦不,应该是我开口了却被浪花阻挡在内,我一个人沉溺在小小的大海里……就在喘不上气时,一道力把我往上拽,我睁眼,哦是你啊。奇怪啊……你怎么来了?

       她啊,真的是一个可爱的人呢,在她眼泪下来那一刻,我就知道我找到能和我感同身受的人了。人真的很奇怪呐,明明都已经不再相信希望了,但看到光的那一刻,努力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又从早已枯萎的心喷涌而出,就连早干涸的眼眶也涌出泪水,啧,人真的越老越矫情……

       这世上真的永远有值得活下去的理由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再醒来时才惊觉天色已晚,在一片湛蓝之上有一轮月牙弯弯,繁星几点,无声地闪烁着,分外耀眼。晚风徐徐吹走了落寞,留下的只有无限的暖意。我还是沉溺在海底但耳边不再孤寂,温柔的呢喃细语在内心深处刻下痕迹。如果众人把我们遗忘,那就让我们相互铭记,在对方的灵魂深处留下最深的一笔。即使以后你我天各一方再次沉溺,但只要看到这些痕迹也会鼓起勇气选择欣然起行。

       在冰冷的汪洋里,没有一丝光透进海底,但我不再胆怯踏上前往海面的征途。你的声音让我拨开荆棘只为你去,也请以后的路不要放手,一直一起走下去吧,

       我爱你。


END_



感谢看完!( •̆ ᵕ •̆ )◞♡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谢 @VK.旻がっ君空帮忙修改 


感觉最后几句写出了歌词的味道(?



评论(1)

热度(8)